標 題:2008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16日上午開幕
時 間:97年2月16日至4月20日
地 點:新竹公園/玻璃工藝博物館
發稿日期:97年2月16日

隨著寒流遠離,氣溫回暖,為期65天的「2008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」16日上午10時在和煦冬陽普照下,於新竹公園天鵝堡前隆重揭幕,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三處處長黃才郎、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甘祖Mr. Gamzou)、義大利商務辦事處代表馬忠義(Mr. Mario Palma)、日本岡山市市民局長近藤恆一與課員水谷宗平、及以色列玻璃藝術家石頭三(Victor Steinber)、美國羅德門‧米勒(Mr. & Mrs. Rodman Miller)伉儷、還有風城藝術玻璃作家協進會理事長許源榮、竹塹玻璃協會林啟燦理事長伉儷、中國窯業總經理陳玉樹、以及郭原森、蔡松平、邱秋德、鄭武鈺、黃寶雪等海內外藝術家共同啟開活動序幕。 

開幕儀式首先由水源國小國樂團擔綱演出「歡樂海洋國樂演奏」,接著由欣蕾舞蹈團演出「海底世界迎賓會」,透過舞蹈方式呈現美人魚公主嚮往來到玻璃仙境尋寶。200名舞者裝扮成各類海洋生物,穿梭在觀眾席及舞台間盡情展現優美的舞蹈,青春洋溢,逐漸帶動現場歡樂氣氛。稍後,「開幕式─美人魚遊玻璃仙境」登場,邀請與會貴賓共同開啟藏寶箱,取出藏寶圖(園區導覽圖),為本屆國際玻璃藝術節正式揭開序幕。 

文化局長林松致詞時,首先歡迎海內外嘉賓不遠千里前來共襄盛舉,並感謝風城藝術玻璃作家協進會及竹塹玻璃協會鼎力配合,讓本屆國際玻璃藝術節系列活動如期展開。接著,林局長逐一介紹各展館及其特色,尤其農曆新年前已開幕的玻璃藝術街,產品質地精美,深獲佳評。 

文建會三處處長黃才郎認為,全台各縣市近期內皆緊鑼密鼓地籌辦元宵節燈會,本屆國際玻璃藝術節開幕,又逢天氣放晴,豔麗的陽光與玻璃的瑩光,切割出更光彩的晶瑩,讓活動更呈現獨樹一格,有別於傳統節慶之特質。內容安排方面,舉凡海內外名家邀請展、傳統民間藝術、玻璃藝術街、玻璃產業行銷館、親子家庭日等,無所不包,精彩萬分,猶如玻璃稜面折射出光芒,凸顯其多元性,文建會曾規劃福爾摩沙國際藝術節系列活動,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正是最成功的典範之一。 

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甘祖Mr. Gamzou盛讚本屆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為大家帶來豐美的藝術饗宴,也可搭起以色列與新竹市之文化交流橋樑。
義大利商務辦事處代表Mr. Mario Palma表示,非常高興應邀出席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,本次有4位義大利藝術家提供展示作品,希望獲得大家的肯定,今後將進一步地推動義大利與新竹市之文化交流。 

日本岡山市市民局近藤恆一局長說,這是首次應邀出席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活動,感覺非常新奇。岡山市亦提供作品參展,能彼此進行文化交流及工藝技術切磋,實屬樂事。 

隨後,嘉賓們在文化局長林松的帶領下,首先前往國際館參觀,策展人藝星總經理王雪沼一一介紹作品,對於以色列藝術家石頭山的玻璃結合了「視野」利用不鏽鋼管素材,管窺下方彩色玻璃,讓玻璃彩光倒影在折射在玻璃盤上,呈現出藝術家視野無限擴張,內涵豐厚,參觀民眾驚奇稱豔。一行人接著參觀了美人魚、玻璃工坊、及玻璃藝術街等,對於各館各具特色作品,留下深刻印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Jia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