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主題:互動裝置測試與情境討論、成品網站架構

地點:昌明樓  4419


一、吹玻璃實際情境與體驗情境的討論

由於真正玻璃製作的工廠一直尋找不到,因此從網路上找尋了許多關於玻璃不同技法的影片,其中有找到提報時趙樹人老師所提起的電視冠軍「玻璃師傅比賽」的影片片段,藉由這些資料進行吹玻璃體驗的情境討論。

討論內容:
因為現實中製作玻璃藝術品的過程有些太過細膩,甚至是一個作品就使用到多種的技法,如果要很擬真的模擬現實情境來製作此體驗互動,技術上是不可能呈現的,因此在製作互動過程時,可以設計幾種較簡單的外型,例如:水果的外型等,而讓使用者自行去將這個水果作品製作出來,顏色部分也是讓使用者自行去填出色彩效果,如此也可達到互動體驗的目的。另一方面,關於提報時老師提出有關正確性或教育的問題,是可以利用玻璃一些製作方式與不同技法型態來延伸,其中一部份就包含互動體驗這塊項目,不過這個留到後面再來製作,先把核心技術完成之後,在進行討論。

二、wii的視角測試

我們在測試利用wii轉視角時,發現如果只單單利用wii來做控制,因為wii的敏感度太強,加上單用wii是來控制它振動振盪的晃動,只要稍微一碰到,畫面上的測試物體就會晃到,考慮到如果使用者因為視角轉移太過敏感,變的不符合我們設計的方式,因此可能會換由wii當接收器,利用紅外線感應讓它比較準確穩定一些,可能會以在使用者手上加上反光LED的方式來做互動控制,不過這點老師建議等核心技術完成後再進行,或許最後可以變成兩種模式選擇讓使用者自行選擇,而至於要用何種裝置替代,目前討論結果是用滑鼠滾輪測試。

三、成品網站的架構

網站一開始可能可以放張玻璃品的圖片,在連結到首頁,而網站內容基本的動機、背景及目的都要放上去,像是「為什麼玻璃產業都在新竹?」等等的這類問題都可以放到網站上讓人了解,另外就是我們在測試裝置或是討論的過程都可以放上去,還有就是去外地實地探勘的照片或影片也都可以放上去,還不用做到很酷很炫的效果,先把一些內容呈現比較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Jia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