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論主題:互動流程及技術探討
討論地點:昌明樓   4419

利用互動課堂上,由游耿能老師及協同 李家祥老師指導。

討論內容:


目前測試進度:

 Wii - 利用範例程式作視角的測試,測試結果有點敏感。

 Webcam - 利用玻璃棒作顏色測試,但由於玻璃棒具有透光與反光特性,抓取顏色上不會很準確。

 Mic - 畫面上先暫用2D平面再搭配Webcam結合顏色測試,不過測試音量是只要有聲音就會啟動畫面,因
            此畫面上的長方形平面圖會一下由小變大,跟現實情境吹玻璃的膨脹速度不搭。


 家祥老師 & 耿能老師 給予的意見:

 Wii - 跳動的方式與呈現畫面有關聯性,必須看數值變化與wii操作方式,或者可搭配wii上的按鍵,否則
           wii只要一晃動就是在做測試。

 Webcam - 顏色偵測方面,可以利用程式抓取與玻璃棒相近的顏色,或是直接用色板代替,甚至是直接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畫面中選取。

 Mic - 如果用delay會變成lag效果,那就設定一個數值做偵測的範圍,如果音量超過此數值,那麼就用
          「累加」的形式。


在製作的過程中,首先必須確定「輸入、輸出」,最後才做中間的控制,第二部份是要將最後輸出的畫面製作完成,在過程中與輸入還未連結,可先利用鍵盤或是滑鼠代替互動裝置,而環境部分是最後配置,因為可能會因擺設的不同,受限當時的環境影響等等,我們目前的重點是著重在「3D部分」,最終要看圖形變化的數值,再反推回輸入,所以這部份必須先製作,然後輸入與輸出在串連起來,三部份的裝置也可先做出來,粗糙沒關係,期末前完成這部份大致上就沒問題了,後續就只是裝置或環境的調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Jia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