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檢討主要是針對各個老師的評語做組內討論!(咪咪你的進度工作在裡面喔)

1.在展示時,由於互動裝置過多,導致許多同學甚至是老師,就算是有操作說明,仍然還是需要有旁人講解才了知道整個互動流程,因此未來會減少互動裝置,或是一種裝置做一個主題,不會像現在把多種裝置結合成一個主題,這樣反而會讓使用者手忙腳亂。

2.主題玩法不夠創新,趣味性嚴重不足,所以互動方式會再做修改,已經有提出幾個關於玻璃的元素,但玩法目前還未討論出一個主架構。

顏色:利用玻璃的透光度,用不同顏色的玻璃紙跟手電筒組合,或是不同顏色的玻璃棒透過光線產生不一樣的顏色變化。
材質:可能還可以搭配玻璃不同的材質做一些趣味玩法。
聲音:不同種類的玻璃,可能厚度、材質不同,敲出的聲音也會不同,利用這點作發想。


3.主題內容沒有嘉年華的感覺,嘉年華給人就是很多顏色,而且感覺是眾人一起玩樂,不過我們的主題讓人感覺單調無變化性,太制式於傳統,這點也是我們要修改內容的重點之ㄧ,如果事後討論出的主架構會偏離「嘉年華」,可能就會改主題名稱。(但....還是沒討論出一個主架構阿~)

4.只是階段性成果,並不是完整的展示,進度偏落後,所以這個暑假完我們要達到可以展示的目標。

5.再來就是關於裝置的敏感度問題,如麥克風對於吹氣或是聲音的敏感度過高,可能會換成溼度感測器,這點近幾天會先做測試;而Wii雖然還未測試,不過有許多老師覺得敏感度太高會產生困難,因此未來可能會換成別種方式或此裝置捨棄。

6.道具、裝置造型設計不夠契合主題,這點我們會再多蒐集些國內外一些裝置藝術的展示,當作參考及學習的方向。

7.主題和現有的傳統工藝又有何聯想?其實現在我們的主題並沒有和製作玻璃現實情境那樣的貼切,主要只是把「吹玻璃」這個行為提出當一個互動元素,再加以延伸出一個互動裝置媒體藝術,所以跟傳統工藝並沒有很直接的聯想,反而是利用虛擬的方式,創造出玻璃未來可能可以像我們設計的這樣互動形式去做實體化(回饋),簡單來說,比較偏向藝術方面的互動,所以跟玻璃知識或教學就沒有太大關係,不過還是可以藉由這種方式來傳達有這樣的文化存在。

結論:現階段真的都只是測試的階段,真的不像在展示的一個成品,進度有些許落後,不過經由討論過後,感覺之前那三種互動結合一定會做大修改,主要是使用者不懂我們的流程操作,裝置也太多了,再加上真的趣味性很低,不過三個人在討論時其實沒有什麼好的想法,因此等咻咻和小黃從交大研習營回來後,或許會學到新的東西,到時候再做一次討論,所以只有一些檢討的方向,並沒有很具體的修改說明。


6/30~7/5  這一星期咪咪的進度:測試溼度感應器、找些有關科技互動或是互動遊戲等資料,並多了解,還要想K.T比賽的主題內容。(咻咻回來會檢查喔!加油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Jia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