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2 下午約兩點
會談地點:游耿能老師 研究室 (4316)

 








提出主題有兩個



第一、 夜貓子(以行為情境方式為互動,影像+聲音)

老師給予意見:聲音的種類很多,主要是以情境表現,但是互動種類方式發揮不大,而且現今學生大部分一定都是夜貓子,所以述求就要更清楚,可是當使用者玩完甚至是體驗一次過後,似乎就沒有什麼後續發展,另外技術方面會應用到3D虛擬實境,甚至是不用戴立體眼鏡就能互動,就像之前有展覽一些虛擬水族館等之類,也考量核心技術我們能不能勝任。


第二、 台灣古早童玩(以遊戲互動為主)

老師給予意見:童玩規模較大,而且定義也不完全,也沒有一個專業人士在這領域上,而童玩也就偏向學習內容,所以又攸關到正確性的問題,另外這個題材包含實在太廣,可以不做全面,所以這又跟分析題材有關係,必須先分析可行的題材,再從中挑選,如現在挑選這三十個童玩,場景要設定好,並且要有吸引力,因為童玩這個主題大都是想親身體驗,如果有動畫的話,舉例來說:使用者在觀賞動畫時,先不跟他說明動畫內容,等對方把動畫看完之後,送他一隻筆,並要求使用者寫下剛剛動畫的內容,這樣也能統計出這部動畫是否有讓人看懂,但不要偏向解說式的方向,譬如:影片教學或是解說步驟等等,這樣就沒有真正互動的效果了。


最後耿能老師列出的幾個要項:


‧詢問我們的專長
    咻咻-專案企劃的部份,主要也是視覺美工部份
   小黃-程式撰寫部份
   咪咪-互動硬體部分

‧主題方面 - 以上兩個主題二選一或是從新想題材+其他
‧現實 - 時間+人力+範圍+可行性
‧參賽
‧技術 - Web,Flash,(3D、互動)+VR,教學
‧對象 - 訴求什麼?要以何種形式去互動?為何要互動?需求對象要詳細。
‧行程表 - 希望進度是在開學九月就完全作完(中華電信比賽就是了。)


附註:每個專題題材甚至是製作過程都要留下紀錄,所以只要隨時有任何進度,我都會在這Blog進行更新,PM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Jia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