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顧上篇日期是在暑假時,可見我們很久沒更新小組討論的部份,誰叫開學後都是邊討論邊work,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來更新blog,真是不好意思!

而過了期初展後,接二連三的外務纏身,專題一直沒有往前的進度,雖然這個team只剩我們二人,討論的問題都很彈性,不過對於未來展出的細修部分,多少還是有壓力的,因為不想輸給某組(某人),當然這不是問題重點所在,主要當然還是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做到最完整。

We must achieve perfectly!


回到今天討論內容:

1、 研討會海報設計(咻咻負責) 
     決定以裝置照片為主軸做設計,副標英文小黃負責,到時排版後再看要不要放入。
2、 研討會展出時的音樂暫時用PD隨機單音播放
     因上次展出太多人覺得很吵雜(雖然我自己覺得還好)。
3、 研討會還是需做點變化,因此小黃假日負責用Wii測試LED's RGB
     如果控制上OK,下週就加入這項work。
4、 現在雲科的研討會和自己學校的研討會展出相衝
     如確定雲科那邊要展出,那作品就無須太多修改。
5、 最重要的是,上次訂的壓克力箱品質實在有夠爛
     邊邊的縫縫又一邊裂開了,所以下週要進行搶修工作。


實驗部分(下週要完成):

1、  水箱變為真空,測試氣泡的變化效果
2、  截取水面氣泡上的變化,利用投影產生效果(看是否有不一樣的變化!?)


接著,最重要的..........主題細修

今天兩人在那腦力激盪,其實還是想不出所以然!?一直思考著總監給我們的意見,可是我們還是卡住了,所以列了幾個問題丟給自己.......(請假日好好思考)

如果環保議題不要這麼重,改為人與環境,那人與環境之間的關聯我們是要表達什麼?  
環境  不等於 環保!?

如果認為人與環境之間我們所要用間接的方式去表達,那又是怎樣的方式?

為什麼裝置要用水當媒介?(原本假想未來是水世界,因此用水當媒介)

為什麼要有氣泡?(原本氣泡代表呼吸聲的擬化)

利用這樣形式的裝置互動是要表達什麼?

原本是因為"數位暖化"還有個議題點可延伸,如果抽離了,我們的主軸變為什麼?

(有想到再捕。)


其他:討論過程巧遇游耿能老師,因此小聊了一下,老師建議四下課堂比較空時,可以多找些相關比賽參加,另外三年級學弟妹的專題如果有興趣往互動設計發展,希望有個傳承的動作,將我們所學的傳給下一屆,另外就是之前的收據要整理,老師國科會的帳要開始報了!然後跟老師約下週四(11/27)meeting,主要與老師討論主題細修和互動流程部份。

收據整理、互動流程 - 咻咻負責

附註:恭喜自己將專題作品投雲科研討會中了佳作。(http://www.dmd.org.tw/2008conference/p9.html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Jia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