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多點接觸 (Multi-touch)
多點碰觸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,譬如:人們常去的便利上店的iBON就是利用多點碰觸,而且多點碰觸才是最適合人們使用的介面,現在IPONE也是利用多點碰觸在將來多點的運動會越來越貼近人們的生活。

日期:2008年5月11日
測試者:黃聖傑
測式裝置:利用webcam與簡單盒裝的周邊組裝,測試多點接觸。
測試內容:
這次我實作了一個低價而且又容易完成多點的功能。”nuigroup”這個社群上面有許多高手在研究多點碰觸的各種軟硬體測試,要找出最好的軟體及硬體並且又是低成本的多點碰觸裝置。
 
以下是我的一個裝置的照片:




在盒子裡裝上webcam,並利用手機的燈光打光。




盒子上的「蓋子」,是利用壓克力板製作,在最上層又鋪層薄紙,利用盒子裡手機燈光的打光,使手指在薄紙上產生影子,而webcam抓取影子做偵測。



將五隻手指頭放上壓克力板上,畫面會產生五個點。



webcam偵測到五隻手指頭影子的點的座標位置。


老師給予建議:

由於webcam是抓取壓克力板上透射過去的黑影,所以除了在盒子裡加燈光打光外,webcam可以跟wii替換,利用wii打紅外線光,而webcam裝上紅外線濾鏡,這樣抓取座標更準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Jia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