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主題一:搞玻璃

遊戲目的:
以往台灣的玻璃事業不是很盛行,但目前,玻璃工藝多集中於新竹地區,玻璃所以會集中於新竹地區,是因此地有豐富天然瓦斯的緣故,因為製作玻璃需要高溫才能讓玻璃融化,所以新竹玻璃之所以有名,就是這個原因。
可是製作玻璃因為要在高溫底下,是有相當的危險性,如果沒有好的技術是不可一試的,因此藉由這樣的想法,設計了這個互動遊戲,讓就算沒有厲害技術的民眾,或是對於玻璃藝術創作有興趣的人們,可以親手DIY,隨心所意製作出自己喜愛的造形玻璃,另一方面也可提升人民對於玻璃藝術的興趣。

目標族群:未設定。


遊戲玩法:
遊戲當中,可選擇一人或是多人玩法,一人玩法可自由控制視角,而多人玩法必須靠三人合作才能做出完美的玻璃造型,兩種玩法都有不同的樂趣。
而不管是一人玩法或是多人玩法,在吹玻璃當中,可選擇想要的顏色玻璃棒,對準webcam偵測,就可做顏色的填色囉!
當所有的創作都完成時,會將影像存成圖檔傳至網站上,讓使用者自己選擇:是要將自己創作的圖檔列印出來,還是我們交由玻璃廠商製造出使用者設計的玻璃,之後在宅配到府,這些都是很有價值的紀念品唷!




遊戲流程:


 

互動裝置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Jiao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